新闻
培育未来餐饮楝梁

义生洋行首次联同香港西厨学院举办「杰出青年厨师挑战赛2018」,为本港未来餐饮业楝梁提供互相交流及比拼厨艺的平台。冀望借着是次比赛能孕育更多杰出年轻厨师及烘焙师,推动香港餐饮业发展。是次比赛可让一众未来厨师运用由义生洋行提供的意大利进口食材创作出多款滋味食谱。得奖学生可于4月下旬代表香港西厨学院到新加坡「Food & Hotel Asia2018」参加厨师挑战赛,与各国年青厨师同场较技,扩阔眼界,令厨艺更上一层楼,将来让更多食客品尝到美味佳肴。

优质食材如美食灵魂

「杰出青年厨师挑战赛2018」共分为「最佳厨师挑战赛」及「最佳烘焙师挑战赛」两个部份,每位参赛者需从指定清单中挑选义生洋行所代理之产品入馔。义生洋行故为是之比赛赞助了丰富的优质食材,包括旗下著名的乐其雅牌(La Rustichella)松露、奥尼牌(Olitalia)优质食油、辛尼迪牌(Zanetti)芝士、阿布素牌( Rustichella d'abruzzo)意粉、史葛牌(Scotti)意大利米及巴斯牌(Fattorie Giacobazzi)葡萄黑醋等,所有参赛厨师制作时要适当地配合义生洋行所提供的食材,充分融入菜式之中,提升作品的滋味。意大利食材供应商品牌Rustichella d'abruzzo的代表同时亦是三名评审之一Mr. Andrea La Serra表示优质食材是每碟佳肴的灵魂,他分享:「恰当地选用优良及新鲜食材,配合相应的煮调技法,以及巧妙的味道配搭,才能煮出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美馔。」

创意用心乃成功关键

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菜式,由食材的配搭、调味、以及摆盘都尽显厨师的创意,评审及香港西厨学院导师Mr. Eric Poon也表示:「菜式的整体味道固之然重要,设计出精美和创意的"摆盘"也十分重要,不仅可反映参赛者能否学以致用,更可展现与众不同的原创概念,看他们如何利用义生食材设计出充满色、香、味的创意西餐。」除了有创意,创作出引人注目的新菜式,也要有烹调的热诚,食客才能感受到厨师的心思,香港的餐饮业方可不停进步,迈向国际。

培育未来餐饮业之星

是次比赛的评审准则非常严谨,参赛者尽力地展现专业的厨艺功架,务求在各个评分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另一评审香港西厨学院导师Mr. Guillermo Fernández Flórez强调比赛中获胜并非首要目标,重点是享受整个烹调过程。再者,透过比赛可增加个人经验,并了解其他厨师的烹调手法,从而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Mr Andrea说:「今届比赛厨师水准各有高低,但大家还非常年轻,只要保持对烹调的热情、专注和真诚,将来不断累积经验定必有一番作为。」今届赛事圆满举行,香港西厨学院黄立仁校长与义生洋行均感到欣慰,期望得奖学员在「Food & Hotel Asia 2018」有杰出表现,为香港在国际餐饮业界留下惊人成绩。

著作权 © 2024 香港西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