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培育未來餐飲楝樑

義生洋行首次聯同香港西廚學院舉辦「傑出青年廚師挑戰賽2018」,為本港未來餐飲業楝樑提供互相交流及比拼廚藝的平台。冀望藉著是次比賽能孕育更多傑出年輕廚師及烘焙師,推動香港餐飲業發展。是次比賽可讓一眾未來廚師運用由義生洋行提供的意大利進口食材創作出多款滋味食譜。得獎學生可於4月下旬代表香港西廚學院到新加坡「Food & Hotel Asia 2018」參加廚師挑戰賽,與各國年青廚師同場較技,擴闊眼界,令廚藝更上一層樓,將來讓更多食客品嚐到美味佳餚。

優質食材如美食靈魂

「傑出青年廚師挑戰賽2018」共分為「最佳廚師挑戰賽」及「最佳烘焙師挑戰賽」兩個部份,每位參賽者需從指定清單中挑選義生洋行所代理之產品入饌。義生洋行故為是之比賽贊助了豐富的優質食材,包括旗下著名的樂其雅牌(La Rustichella)松露、奧尼牌(Olitalia)優質食油、辛尼迪牌(Zanetti)芝士、阿布素牌(Rustichella d'abruzzo)意粉、史葛牌(Scotti)意大利米及巴斯牌(Fattorie Giacobazzi)葡萄黑醋等,所有參賽廚師製作時要適當地配合義生洋行所提供的食材,充分融入菜式之中,提升作品的滋味。意大利食材供應商品牌Rustichella d'abruzzo的代表同時亦是三名評審之一Mr. Andrea

La Serra表示優質食材是每碟佳餚的靈魂,他分享:「恰當地選用優良及新鮮食材,配合相應的煮調技法,以及巧妙的味道配搭,才能煮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美饌。」

創意用心乃成功關鍵

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菜式,由食材的配搭、調味、以及擺盤都盡顯廚師的創意,評審及香港西廚學院導師Mr. Eric Poon也表示:「菜式的整體味道固之然重要,設計出精美和創意的"擺盤"也十分重要,不僅可反映參賽者能否學以致用,更可展現與眾不同的原創概念,看他們如何利用義生食材設計出充滿色、香、味的創意西餐。」除了有創意,創作出引人注目的新菜式,也要有烹調的熱誠,食客才能感受到廚師的心思,香港的餐飲業方可不停進步,邁向國際。

培育未來餐飲業之星

是次比賽的評審準則非常嚴謹,參賽者盡力地展現專業的廚藝功架,務求在各個評分項目取得優異成績。另一評審香港西廚學院導師Mr. Guillermo Fernández Flórez強調比賽中獲勝並非首要目標,重點是享受整個烹調過程。再者,透過比賽可增加個人經驗,並了解其他廚師的烹調手法,從而知己知彼、百戰百勝。Mr Andrea說:「今屆比賽廚師水準各有高低,但大家還非常年輕,只要保持對烹調的熱情、專注和真誠,將來不斷累積經驗定必有一番作為。」今屆賽事圓滿舉行,香港西廚學院黃立仁校長與義生洋行均感到欣慰,期望得獎學員在「Food & Hotel Asia 2018」有傑出表現,為香港在國際餐飲業界留下驚人成績。

著作權 © 2024 香港西廚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