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我们
有关海外学生申请学生签证方法

1. 申请人需填妥申请表格 ID 995A,其保证人则需填写申请表格ID 995B。有关申请表格(ID 995AID 995B)可向下列办事处免费索取 :

a. 入境事务处总部;

b. 入境事务处各分处;

c. 中国驻海外大使馆及领事馆;及

d. 香港特区政府驻外办事处。

2. 如欲申请来港就读,申请人必须提名一名本地保证人。本地保证人可以是取录申请人的院校或个人。 如保证人是个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a. 年满18岁或以上;

b. 为真正居港的香港居民;

c. 熟悉申请人;以及

d. 有经济能力负担申请人的生活费及为其提供住宿。

此外,申请人如不足18 岁,其父亲或母亲必须授权保证人或在港亲友作为申请人在港监护人,并提交由父/母及在港监护人双方签署的同意书 。

3. 申请资格丶审批时间丶缴付费用及递交方法请参阅入境事务处网页

4. 如欲本校作为本地保证人,请与本校办事处联络,本校会有专人跟据个别事件独立处理。本院作为学生本地保证人,学生需先缴交$5000作保证金。如学生签证申请遭入境事务处反对,当中$2000可退款项目退还学生[但如学生签证申请失败之原因为申请人的疏忽(例:未能提供合乎要求的财务证明, 未能于限期前提交有效文件等),本院将不作任何退款]。

著作权 © 2024 香港西厨学院